影音專區

影音專區

影音專區

2012-11-03 14:23:03/ 影片分類:

黑鳳與白鳳

白鳳與黑鳳雞齊名於上等食肉雞種中,對其不識者,初見會誤判為烏骨雞。本雞種與烏骨雞的最大不同點有 : 白鳳雞之雞冠與面為紅色(烏骨雞為灰黑色)腳為五爪(普通雞為四爪)並長滿細毛,腿部較烏骨雞長,眼部下方並有一紫色肉記,全身羽色雪白 ( 觀賞食用兩相宜、送禮自用皆可行 )。

黑鳳雞(黑絲羽烏骨雞 )
原產地:中國之江西泰和縣、福建泉州市、廈門市、閩南沿海一帶
特徵與習性:
一、外貌特徵
黑鳳雞具有黑絲毛、烏皮、烏肉、烏骨、從冠、鳳頭、綠耳、鬍鬚、毛腿、五爪十全特徵,體型上較小、頸短、腳矮、體態輕盈,性情溫馴但不善飛翔,而且其舌頭、五內、血液和脂肪等呈黑色或淺烏色。黑鳳雞全身俱黑,外貌美觀,羽毛緊貼,烏黑發亮,外型架構緊湊,以全身烏黑而得名, 該雞覓食能力強,耐粗飼,抗病力強,飼料消耗少,肉質鮮嫩,可供觀賞,亦常做為中藥材之藥引。適應性廣,南北均可養殖。黑鳳雞性情溫和,散、籠養均可。
肉質咬勁好,甜度高,烹煮不用加味精,耐煮不會爛,具有大型鳥肉特質,膽固醇含量低,營養價值特高,含有大量礦物貿,是現代人養生、保命長壽最佳食品,配合中藥膳煮、適應身體虛弱病后/孕婦/產後調理及中老年人養生,更有意想不到之效果特佳。古代只有/帝王御廚才能享用之珍貴補品~

明朝時代名醫: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白毛烏骨雞、斑毛烏骨雞、黑毛烏骨雞。毛骨俱烏:觀冠紅潤、舌毛俱黑入藥更良。明代末年黑絲毛烏雞:為世界科學家發現天然黑色食品對人類健康獨有的寶貴滋補保健藥用價值。

白鳳雞-此雞原產於中國大陸北方,日本稱(絹絲雞),並與黑鳳雞齊名(本雞種體型較大)於上等食肉雞種中,對其不識者,初見會誤判為烏骨雞。本雞種與烏骨雞的最大不同點有 : 白鳳雞之雞冠與面為紅色 (烏骨雞為灰黑色 ) 腳為五爪 ( 普通雞為四爪 ) 並長滿細毛,腿部較烏骨雞長,眼部下方並有一紫色肉記,全身羽色雪白 ( 觀賞食用兩相宜、送禮自用皆可行 )。

此雞種為全年可繁殖,產能高、免疫力強、飼養容易,育成期為七 ~ 八個月,其肉富含膠質,皮脆、肉細,入湯香甜無肉腥味。此雞在食肉的經濟產能上較烏骨雞高,目前在市面上族群數量並不普遍,值得大力推廣。讓大眾也可品嘗這來由大陸帝王級御用雞。
此文章來自(歐店部落格)